網頁

標籤雲

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作業名稱: 上課札記 (全學期有效)
札記標題 :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為甚麼想寫這一篇 : 在這幾次的上課探討到很多關於愛婚姻的問題,與前幾周看長路將盡,明白愛不只有一種,而有很多種
去年年末有一部片使我印象深刻,一向不喜歡看悲劇的我卻被這部片吸引了,片中女主角和長路將盡一樣慢慢失意了,卻是另一種完全不一樣的味道
那部片叫做「被偷走的那五年」,一場車禍女主角醒來後發現一切都如此的陌生,應該擁有的一切,醒來後都不是自己的,原本熟悉的人現在卻如此的疏離,原來他停在五年前的記憶,因工作變成女強人的她,因而與老公慢慢疏離,現在失去記憶的她又變成以往他愛的那個樣子,所以他們重新相愛了,一直到女主角因為之前那場事故記憶一點一點的消失,他依然在她身邊,所以她作了一個決定,她想好起來,不管手術機率多麼的小,她也想試試,因為她想和他回到以前的生活,可惜天不從人願,手術失敗了,女主角也因而癱瘓,看著他放棄自己的生活每天來看望、照顧、擦背,她很痛苦寧願他放棄的是自己。
女主角對活著失去希望,求他幫忙尋死,對於一個如此深愛的人如何下的了手,可是不斷看到他如此痛苦,所以他做了。
有時候放手,是不願再看到他痛苦。

小時候,第一次要學單車的時候,是爸爸帶著我到國小的操場,還記的那個時候是傍晚,天空被夕陽染紅了,我坐在單車上,爸爸抓著單車後座推著我,我不斷地說:不可以放手喔。爸爸答應了。因為爸爸在後面推著所以很安心,於是越騎越順,殊不知在我放心地踩著踏板的時候,爸爸早已放開雙手,而我也學會了單車。
有時候放手,是為了讓你成長。

愛像一隻頑皮的小倉鼠,而你就是握著它的那雙手,握得太鬆它會溜走,握得太緊又會將它捏死。
很多人不懂,也一直想不透,愛不一定要緊緊擁有,當愛消失時就讓他走,不要緊緊死守。當愛深時為了他更好,也不定要選擇緊握。
有時候放手,是為了他幸福。
有時候放手,是不願他痛苦。
有時候放手,是希望他成長。
有時候放手,是為了他更好的生活。

有時候放手,是放過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