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標籤雲

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愛是什麼

札記標題 : 愛是什麼
為甚麼想寫這一篇 : 因為剛開始上課, 老師給我們看一部電影, 所以讓我省思愛愛不單單只有一種, 那部片讓我看到不一樣的愛
愛是甚麼? 每個人都愛過, 也曾被愛過, 但卻不一定了解過 問小學三年級的表妹愛是什麼? :「是有好的東西第一個想到你。」問剛熱戀的人:「是無時無刻想著對方。」 問一個懷孕的婦人:「是比起以前更要吃的營養, 更要好好照顧自己。」 問一個輟學生的母親:「是即使它不符合你的期待, 卻不曾放棄。」 問一個獨居老人:「是即使只能偶爾回家探望, 也不會埋怨。」 問教堂聽人懺悔的神父: 「是寬恕。」 問一個常常行善的師父: 「是手心朝下, 是給予。」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有一個人問一個孩子, 愛是甚麼? 孩子回答: 「是狗狗會舔你的手。」 那人覺得孩子天真所以笑了, 孩子又說: 「就算你已經不要他了。」
每個人的愛都不盡相同, 如果問我愛是什麼?是依靠, 當我的翅膀還無法飛翔, 卻能無條件讓我依靠。是當我不管走得多遠 跌得多傷, 都有個地方, 都有人給我擁抱。是支持, 當所有人都說你做不到, 卻有個聲音說撐下去, 你可以。 是信任, 當我走偏了, 叛逆了, 卻依然相信我是那個善良的女孩。 是攜伴, 一個完整的個體, 但在心中的某塊是相連的。 是包容, 糊塗常做錯事, 卻是嘴上罵罵。 是了解是體諒, 當所有人都看到光鮮亮地的成功, 卻有人知道那其中的汗水。
我覺得愛有分三種, 淺淺的愛 因為你很好所以愛你, 在深一點 就算你不好我也愛你, 最深的是我也會愛你的不好。
因為你很好所以愛你, 比較像是愛慕, 看到你的好所以愛, 所以追隨, 所以欣賞, 被動的愛。就算你不好我也愛你, 項父母對著孩子, 父母無法選擇決定孩子生出來的樣子, 接受生出來的驚喜, 期望長大後的樣子, 幾使不像自己所期望的依然愛。 我也會愛你的不好, 我想這應該是寬恕。

愛是一種感覺, 更是一種語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